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射3箭 改善台東醫療品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師出身的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改善台東縣醫療品質,急救轉診可考慮包機、一般疾病轉診台北市的國家級醫院可單一窗口,及充實台東醫院醫療資源。

賴清德上午在台東和青年早餐座談時表示,急救轉診可考慮包機,這是最快方式;一般疾病轉診台北的國家級醫院,如台北榮民總醫院、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等,可設單一窗口服務,台東鄉親不用排隊,也不用提前一天到台北;充實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醫療資源,包括人力、物力,才能根本解決台東醫療問題。

他說,物力上像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爭取癌症病房等,人力上首先提高台東公立醫院醫師待遇,不僅要和都會區相同,還要更高,吸引優秀醫師到台東,也要培養台東孩子當醫師,台東獨立招生,招考台東孩子念醫學院,配合高薪誘因,孩子就會留在台東當醫師。

賴清德表示,提升醫療還要交通配合,交通順暢、方便,也會吸引更多醫師到台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