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賭場追債 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請辭獲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中國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天全票通過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請辭。因為被賭場追債,張俊勇宣稱此前已兩度向人大請辭,還形容自己是「中美貿易戰受害者」。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按照人大選舉法的規定,若委員出缺,將按前年人大選舉結果的得票數目順序依次遞補。張俊勇的替補者預料將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

香港 01 報導,張俊勇近月兩度遭美資賭場追債,欠款共超過千萬港元,引發中國關注。他此前接受訪問時宣稱,分別於 10 月及本月兩次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辭職。

據報導,張俊勇稱,已委託律師與賭場商討還款方案,但近月他在美國的高科技公司被凍結資產,他也遭拒絕入境美國,懷疑事件與其人大代表身分有關,因此遭有關賭場刻意高調入稟(上訴),還形容自己是「中美貿易戰受害者」。

張俊勇表示,事件損害全國人大代表形象,他不想因個人問題影響其他代表,辭職是最負責任的表現,並強調無人勸退自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