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國華僑醫師歸化成功 余宛霖開心成正港台灣人

圖片來源:Pixabay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余宛霖是馬來西亞華僑, 20 多年前來台唸醫學系畢業後留在台灣從醫,並在台成家立業,如今通過歸化中華民國籍,他很開心能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余宛霖是來自馬來西亞東馬詩巫的華僑,在家鄉受擔任醫護人員的舅舅影響,從小就立志從醫,他在故鄉學會中文, 20 多年前以僑生身分考進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後一直留在台灣發展。

余宛霖曾任吳火獅新光紀念醫院外科住院醫師、振興醫院心臟外科住院醫師、高雄長庚醫院急診科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高雄健仁醫院急診科主任、一年多前轉任小港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迄今。

余宛霖 16 年前結婚,育有 2 女 2 男,大女兒就讀國中二年級、二女兒就讀國小六年級,另一對雙胞胎兒子年僅 6 歲,由於老婆是高雄人,加上余宛霖也在高雄從醫,夫妻倆在高雄市前鎮區買房子定居高雄迄今。

余宛霖表示,他在陽明醫學大學醫學系一名同班同學,也是馬來西亞僑生,兩年前就以醫師身分成功歸化中華民國國,另一名他在馬來西亞的高中同學幾年前也以醫師身分歸化中華民國,但他因家庭、工作兩頭忙,無暇了解申請歸化條件及程序,因而直到上個月中旬才申請歸化,如今獲得內政部審核通過,待相關程序跑完,約兩週內就可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

他又說,他父家對他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持開放態度,老婆及其娘家也樂觀其成。

他指出,他已在台灣生活 20 多年,且在這裡成家立業,融入台灣生活很深,實際上跟台灣人沒什麼兩樣,但由於遲未歸化,沒有身分證,在台辦很多事不方便,於是萌生歸化念頭;很高興即將拿到身分證,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余宛霖進一步表示,他雖將歸化中華民國籍,但仍保有馬國國籍,他也不會忘本,日後每年仍會按時帶妻子及小孩返回東馬老家探親。

余宛霖說,他的中文是在故鄉學的,台語則是來台灣才學的,他學台語並沒有特別惡補,而是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學的;平日在家很少講台語,沒想到南下高雄從醫後就派上用場,因為高雄患者大多講台語。

內政部日前通過 8 名專長生物科技醫藥研發等專業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自民國 105 年 12 月「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已有 119 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中華民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