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濱快芳苑大城段通車 為彰化帶來榮耀繁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濱快速公路彰化芳苑到大城交流道今天下午舉辦通車典禮,今晚 10 時正式開放通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致詞時說,西濱快最後一哩路通車,不只帶給彰化榮耀,也為地方帶來繁榮。

西濱快芳苑大城段今天下午舉行通車典禮,出席的貴賓除李孟諺外,還有交通部長林佳龍、彰化縣長王惠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洪宗熠等人,王惠美等人在西濱快芳苑交流道高架橋上剪綵,隨後在西濱快上走一小段路,象徵一步一腳印,西濱快速公路即將全線通車。

李孟諺致詞時說,自己也是彰化人,看到西濱快芳苑大城段通車,覺得很光榮,而鄉親們等待通車等了 28 年,政府從 1991 年開始推動西濱快速公路,但當時政府經費不足,很多路段只完成土地徵收,今天的通車可說是完成西濱快最後一哩路,而通車後相信不只帶給彰化榮耀,也為地方帶來繁榮。

李孟諺指出,農曆年前,西濱快新竹有一段路高架化也會完成,未來多了一條路疏解南北車流,西濱沿線也有許多觀光景點,因此西濱快速公路也可以稱為一條豐富的公路。

林佳龍則說,西濱快是一條 CP 值最高的幸福公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曾來到大城會勘,指示要在年底前通車,政府也發揮行政效率,完成年底前通車的目標,芳苑大城段通車後,未來加上曾文溪橋以及淡江大橋,西濱快可以往南北延伸,他也指示公路總局研究在西濱快彰化段設置休息站,促進地方經濟和觀光的發展。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的資料,西濱快速公路芳苑交流道到大城交流道路段,全長約 9.3 公里,全線採封閉雙向 4 車道配置,通車後往來車輛不需再繞道台 17 線等平面道路停等,提高行車效率,也可以有效分擔台 17 線交通量,提升道路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