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營候選人企圖干預司法 孫博萮嗆:不要丟台大法律人的臉

宜蘭縣立委獨立參選人孫博萮。 圖片來源:{Fish睬政治}孫博萮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宜近日在臉書發文,指控現任宜蘭縣立委陳歐珀疑似涉嫌賄選,更在文章中點名調查單位公布調查結果、起訴。對此,宜蘭縣立委獨立參選人孫博萮今( 27 日)於臉書貼文,抨擊呂國華自稱「台大法學碩士」竟公然干預司法。

孫博萮表示,她身為台大法律學分班結業,卻看到中國黨的呂國華候選人這般糟蹋司法,感到萬分氣憤,更質疑「呂國華你以為地檢署、法院是你家開的嗎?」、「還是活在跟過去黨國時代一樣以為可以『以黨領法』?」、「簡直是丟盡台大與法律人的臉!」

孫博萮強調,檢察官調查、蒐證有其程序,偵查不公開、無罪推定、罪刑法定等,都是法律最基礎的原則,豈是說起訴就起訴?孫博萮質疑呂國華「連這麼基本的法律素養都沒有,呂國華怎麼好意思把『台大法學碩士』掛在嘴邊?」

孫博萮也補充,倘若今天陳歐珀真有因不當手段使選舉產生不正結果,日後自然有當選無效與遞補,呂國華僅僅身為一個候選人,就如此大動作要指揮檢調辦案,這種干預司法的行徑要是真的給他當選還得了?!

「是不是擔心自己連遞補的序位都排不上?」,孫博萮也再次呼籲「就算選情告急也不要選到連基本的格調都沒有!」。

孫博萮呼籲,應尊重司法獨立調查,也不要用違章廣告宣傳,希望每位候選人都能自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