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軍山東艦現蹤台海 府:北京應善盡國際責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山東艦航經台灣海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國軍都有嚴密且即時掌握請國人放心;並呼籲北京當局應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樂見。

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 17 日下午在海南三亞軍港正式服役,並命名「山東艦」,目前中國共擁 2 艘航空母艦,另一艘為由前蘇聯製造、前身為瓦雅格號(Varyag)航空母艦的「遼寧艦」,也是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

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山東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與應處,國人可放心。

黃重諺晚間表示,有關中國的各項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台灣的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黃重諺呼籲,維持兩岸、區域間的和平穩定,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做為兩岸、區域間的一員,北京當局應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這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樂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