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耶誕節收假投資人信心不墜 亞股多數收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股市今天交易清淡,但仍維持美中貿易關係改善後激起的漲勢,收盤多數上揚。專家表示,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信心正在增強,顯得無所畏懼。

全球股市經過耶誕節休假喘息後,投資人目光如今轉向今天稍晚將公布的美國失業率數據,以及預計明天出爐的日本工業和零售業數據。

樂天證券(Rakuten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窪田真之(Masayuki Kubota)表示:「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信心正在改善。」

AxiTrader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也發布報告指出:「在…科技業巨擘打頭陣之下,投資人正展現無所畏懼。由於美中貿易衝突解凍,且各國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市場走勢仍獲得支撐。」

年終假日期間股市交易量通常清淡。今年全球許多股市平安夜當天的交易冷清,亞股今天交易也不熱絡。

東京股市今天開盤持平,終場上漲 0.6 %。上海股市收高 0.9 %,首爾股市收漲 0.4 %,新加坡、曼谷和雅加達股市也都收紅。

台灣和孟買股市則收低。香港、雪梨和威靈頓股市因假日休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