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傳藝臨水劇場啟用 欣賞表演還可看河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臨水劇場今天啟用,四周以金屬格柵為牆,營造通透感,呈現傳統「演藝大棚」竹構與開放特色;舞台正後方可調整打開,民眾看表演時還可看河景。

啟用典禮下午舉辦,文化部長鄭麗君、經營園區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敏雄主持。

基金會表示,臨水劇場原先是露天圓形舞台,夏天演出時陽光直曬,台上演員汗流浹背,台下觀眾要撐陽傘或搖扇子。經建築師陳良全規劃,臨水劇場去年 12 月開工,經 1 年完成。

鄭麗君說,傳藝中心近 2 年推動傳統藝術「開枝散葉計畫&接班人計畫」,特別感謝所有藝師持續創作、演出,及無私傳承給許多勇敢接棒的年輕人,延續珍貴文化薪火。

她說,文化部會繼續支持傳藝發展,除宜蘭傳藝園區,高雄市正在修復新傳藝園區,預定民國 111 年完工;台中市有一處從文創園區轉型的文資園區,台北市有戲曲中心,未來這 4 個地方是傳藝與台灣文化的家。

鄭麗君表示,希望政府結合企業、藝文團隊與各界,讓台灣透過藝術文化凝聚、傳承情感,在傳統中不斷創新、往前走。希望這幾個地方成為台灣文化面向世界的重要文化櫥窗,以身為台灣這塊土地上子民,有豐富多元藝術資產而自信與驕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