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勿再散佈假訊息!徐國勇:毒品零容忍 有毒一定抓!

圖片來源:徐國勇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舅、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替人輔選時指稱,政府將通過吸毒無罪的法案,宣稱需要足夠席次的立委來阻止。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勿再散佈假訊息!毒品零容忍 有毒一定抓!」而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呂文忠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絕無吸毒無罪一事,此爲「無中生有」的假消息。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近日有部分人士發言及在通訊軟體中散佈「毒品在校園除罪化」的謠言,導致假訊息滿天飛,法務部長蔡清祥已有澄清,而他也強調,政府對毒品是零容忍,毒品除罪化是不實謠言,完全是假訊息!

徐國勇指出,近年新興混合式毒品擴散快速,這些新興毒品多以混摻第三級、第四級毒品為主,因此立法院在 12 / 17 通過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除了對製造、運輸、販賣及持有各級毒品者加重處罰外,將原本第 11 條中的刑責門檻從「純質淨重 20 公克以上」修至「 5 公克以上」。此外,即使持有 5 公克以下,還是有罰鍰,沒有免罰的情形,少年犯及第一次施用毒品也會嚴格取締。

徐國勇強調,本次修法是大幅加重對毒品的處罰!將能有效遏阻毒販僥倖心理,防制新興毒品擴散、減少青少年接觸新興毒品的機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呂文忠說明在修法後,已納入許多新興毒品與加重裁罰。李明哲這般爲了選票,以假訊息誤導民眾的行爲,不僅招來負面批評,恐怕還已觸法。

根據法務部聲明稿表示,為打擊毒品犯罪、維護社會治安,本部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修法,並於 108 年 12 月 17 日獲立法院三讀通過,本次修法重點為重懲毒販,提高製造、販賣、運輸毒品之刑度及罰金額度;加重販賣混合式毒品及對懷孕、未成年人販毒之刑度及擴大沒收、澈底剝奪毒販不法所得。

聲明稿指出,另針對國人關注新興毒品之散播問題,將處罰持有第三級、第四級毒品之入刑標準,由持有 20 公克以上降為 5 公克以上,即處以刑罰,擴大了 4 倍入刑範圍,以遏止新興毒品之流通散播。部分民意代表於修法前傳述立法院此次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修法為「吃毒品無罪」之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本部呼籲民眾就此不實之消息,切勿任意轉傳,以免觸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外面謠傳吸毒品無罪,或持有 3、4 級毒品不處罰,這是不實的謠言,他要嚴正地聲明,「聲明之後若再把這不實消息惡意地傳播,調查局會立刻以不實訊息做處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