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天都不冬天了 莫斯科隆冬不見雪卻見枝頭吐新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往年的冬天,就像圖畫書裡描繪的景象般:白雪皚皚,人們滑雪作樂,氣溫有零下好幾度那麼冷,但今年卻不一樣。

過去兩週,莫斯科氣溫輕輕鬆鬆突破攝氏 4 度,下週預料將高達攝氏 7 度,與往年冬天動輒零下 6 度有著天壤之別。

白雪不見蹤影,滑雪場大門深鎖,甚至連樹上都開始冒出春天的新芽,遠比往年早了 3 個月以上。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直不願承認人類活動與全球暖化有關,他上週在一年一度的年度新聞研討會上又再次堅稱,「沒人知道」氣候變遷的原因。

但他明白全球暖化可能對俄羅斯帶來的災難性後果。他說,俄羅斯的暖化速度,比地球其他地方高了 2.5%,「對我國而言,這個過程非常嚴重」。

俄羅斯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碳排國,有 1/5 土地在北極圈內。

在莫斯科國立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的花園內,杜鵑花、雪花蓮、番紅花都已開始萌芽。

園丁總管杜班尤克(Anton Dubenyuk)告訴法新社:「我以前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一名遊客說:「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就像歐洲的冬天。」「看到花兒開,心情會比較好。」

但另一名遊客、植物學家格里布科娃(Svetlana Gribkova)卻說這種情況「不正常」,「我希望看到雪,因為雪會保護冬天的植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