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宣布感染非洲豬瘟 未說明疫情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政府今天宣布,農業部長夏赫魯耳已在 12 日確認北蘇門答臘省的非洲豬瘟疫情, 17 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報告,目前疫情控制在北蘇門答臘省 16 個地區;並呼籲民眾勿將死豬丟入河中。

印尼農業部動物畜牧及動物衛生局長可圖特(I Ketut Diarmita)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民眾如發現飼養豬隻有出現非洲豬瘟病徵,不應將豬隻隨意棄置河流,應立即通報,讓相關當局做立即處理。

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13 日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週報的消息指出,印尼農業部 12 日證實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入境台灣旅客違規自印尼攜帶豬肉品入境裁罰新台幣 20 萬元起。

印尼政府今天正式對外宣布疫情。根據印尼農業部新聞稿,農業部長夏赫魯耳(Syahrul Yasin Limpo)已在 12 日確認非洲豬瘟蔓延至北蘇門答臘(North Sumatra) 16 個地區。

可圖特指出,印尼中央及地方政府已經採取必要措施,控制疫情擴散,目前疫情侷限在北蘇門答臘省。

印尼農業部新聞稿並未說明非洲豬瘟造成多少豬隻死亡。

根據法新社日前報導,印尼動物福祉官員表示,北蘇門答臘省境內 10 餘個縣,過去 3 個月以來有數千頭豬隻死亡,且死亡速率不斷攀升。先前的實驗室檢驗認定,豬隻死於豬霍亂,但也在檢驗是否感染非洲豬瘟。

根據FAO資料,自從非洲豬瘟首例在 2018 年 8 月爆發後,蒙古、北韓、南韓、中國、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和東帝汶,都已有非洲豬瘟疫情,印尼是第 11 個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