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沐霖專欄》中共憑什麼做思想審查?憑什麼不准台灣人和總統拍片?

圖片來源:取自 蔡沐霖 臉書

今天下午,我與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發言人戴瑋姍·板橋一同召開記者會,聲援波特王,譴責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言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完全是荒謬的騙局,明年選舉台灣人一定要選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要築起護國保台的保護網。

圖片來源:取自 蔡沐霖 臉書

波特王被打壓的消息,使得雙和地區有許多在地文創工作者群情激憤,證明韓國瑜市長所講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可說是內行人講外行話,是百分之百的謊言。民進黨一直以來並不反對兩岸交流,但中共對台提出 31 條、26 條等對台措施,拉攏台灣年輕創業人士到中國,這是必須要非常謹慎面對的情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對台數十年如一日,無論教育、文化、觀光、演藝甚至企業界,處處可見被中共打壓的證據。我的對手、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更在 2016 年 8 月赴中交流,還見了解放軍相關人士,至今卻始終不願回應。

「民主歸民主、極權歸極權」,言論自由是台灣人的 DNA,明年選舉台灣人一定要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也要築起護國保台的保護網。

林飛帆表示,中共過去對台灣各產業的打壓層出不窮,被打壓的也不只台商、外商,中國廠商被迫進行自我審查的情形也是層出不窮,驗證了在中國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中共從經濟、文化、宗教、乃至於民生產業都要回到政治目的與政治目標。

現正值台灣大選,中共對台灣大選做出介選、逼迫表態的事屢見不鮮。民進黨要爭取的目標明確,就是未來各產業要有獨立自主空間,有不被打壓的自由,這是民進黨堅持的重要原則,也是 2020 大選重要的價值抉擇。

期待看到韓國瑜市長去回應中共政府的審查與打壓,若只檢視廠商表態而沒看到背後的打壓,這樣是非常廉價、不負責的表態。

戴瑋姍表示,事件發生後中國公司發表強硬聲明,與波特王解除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所有合作關係,這個名為「自由自在」的網路科技公司,名字格外諷刺。台灣民主是無價的,卻是付出許多代價而來。面對中共,沒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可能性,所有的事件對中共政府來說,都是政治,沒有人有真正的自由。

圖片來源:取自 蔡沐霖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蔡沐霖 臉書

從 2000 年歌手張惠妹唱國歌以來,中共對台灣的審查的範圍越來越大,透過各種管道,全面性對台灣社會施壓。中共憑什麼做思想審查?憑什麼不准台灣人和自己的總統拍片?憑什麼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憑什麼政治霸凌台灣?韓國瑜在聲援波特王前,應先回應這四個問題。中國政府箝制人民、社會的可怕,才是韓國瑜口中所謂的「國家機器介入」。

原文出自蔡沐霖,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