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機組疲勞程度 全球最長直飛航線擬增配機師

圖片來源:pixabay

熟知內情的消息來源今天說,澳洲航空公司計畫,要在全球距離最長的直飛航班啟航頭 18 個月期間增配經驗豐富的機師,來評估機組人員的疲勞情況。

路透社報導,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上週表示可能會採購多達 12 架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A 350 型客機,供包括雪梨到倫敦航線在內、飛行時數高達 21 小時的商業航班使用,不過這項交易案仍要取決於機師投票,方能在 3 月核准支付合約。

路透社看過機師內部備忘錄,澳航總機師陶比安諾(Dick Tobiano)在備忘錄中說:「先說清楚了,我們還沒採購這種飛機,因為我們對於這個商業案例還有分歧需要弭平。」

若把班機可能誤點的時間算在內,這些航班可能會將機師的責任工時延長到 23 小時,不過澳航表示,澳洲航空監管機關已暫時表示這些航班並沒有任何監管障礙。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並沒有立刻對此做出評論。

澳航已經針對倫敦到雪梨及紐約到雪梨的測試航班,執行機組人員的疲勞研究。

澳航目前長途班機上的機組人員目前配有 1 名機長、 1 名副機師和 2 名第二副機師,第二副機師只能於巡航高度期間駕駛飛機,不能在飛機起降時操作飛機。

同業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在從新加坡飛往紐約長達近 19 小時的班機上,使用 2 名機長和 2 名副機師。

根據澳航機師工會業務通訊、 2 名機師以及 1 名熟悉內情的澳航內部消息人士,澳航直飛倫敦和紐約的班機頭 18 個月目前提供機組 1 名機長、 2 名副機師和 1 名第二副機師,藉此評估與疲勞相關的問題,不過澳航拒絕對此做出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