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軍基地附近遭攻擊 美國火大暫停與塔利班和談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境內一座美國空軍基地附近昨日發生攻擊案後,美方今天宣布暫停與塔利班(Taliban)會談。

法新社報導,負責阿富汗和平談判的美國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今天會見塔利班時,對昨天發生在巴格蘭(Bagram)不計後果殘殺 2 人並傷及數十名平民的攻擊案表達憤怒。」

他寫道:「#塔利班必須展現他們有意願且能夠回應阿富汗對於和平的渴望。」

據當地官員,昨天早晨發生的攻擊案,是由自殺炸彈客在巴萬省(Parwan)鄰近巴格蘭軍事基地的一座醫院建築外引爆裝載爆裂物的車輛而起,塔利班已經出面宣稱犯案。巴格蘭位於首都喀布爾(Kabul)北方。

美國與塔利班正尋求途徑來減少暴力衝突,甚至達成停戰協議,讓美國駐軍可以逐步撤出阿富汗,儘管雙方日前才在卡達恢復會談,仍發生攻擊案。

雙方談判今年稍早展開,不過就在 9 月快要達成協議時,美國總統川普提及發生在喀布爾、造成一名美軍喪生的致命攻擊案,而無預警暫停會談, 11 月時再度強調停戰的必要性,宣布將重啟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