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休息是為了不想走路!「懶人文青」最愛中山區玩法報你知!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松本社長

[bs-quote quote=”天氣又濕又冷,陰雨綿綿讓人哪裡都不想去~什麼!下週四還有鋒面要來,好想待在家裡煮火鍋暖暖過~不過朋友一直揪出門,不出去露臉又怕被說是邊緣人!松本社長這次要推薦你高端「懶人文青」玩法,只要相約中山區,一氣呵成的行程最適合週末不想太勞累的你!走走走,跟著松本社長和月亮女王的腳步,我們趕快跟上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誠品 R79 – 亞洲最長的地下書街

誠品 R79 是指捷運中山站 R7 到 R9 的綠意縱軸,2017 年 8 月 7 日正式開幕,全長大約 200 多米,不只是串聯中山、雙連捷運站的樞紐,也是亞洲最長的地下書街,但是松本社長發現手拿著血拚戰利品,走將近 200 公尺才有一個地方可以結帳,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小麻煩(懶人就是毛很多),不過不管是晴天雨天,在多雨的台北這裡是可以是個可以放鬆逛街的好所在。

 

誠品 R79 走道就像是一座寬敞又明亮的時光長廊,沿途經過誠品主題系列書展,誠品希望將這裡打造成「書本的寶藏地」,誠品 R79 內容豐富,蘊含知識,再搭配設計、風格、服飾的店家林立,來到這裡就像吸飽了藝文養分,令人流連忘返~

 

雄獅星空(Link Lion) – 鬧區的心靈綠洲

雄獅星空是雄獅美術所成立的複合式藝文空間,隱身在店家的二樓,推開大門,松本社長放慢腳步踏入Link Lion,覺得連講話也不自覺地有氣質起來,這裡鬧中取靜、自成一格,舒適安閒的生活空間,以人文書房的精神延續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松本社長當日巧遇「好 自我 — 有時小陰鬱只想尋開心 —— 張麗真 2019 鉤織藝術展」, 低調色彩與不規則線條,交織出的「軟雕塑」,將繪本裡的日常風景透過毛線鮮活了起來,松本社長完全被軟韌、溫柔、自在的型態深深療癒,也讓人驚嘆原來雕塑可以同時兼顧柔軟和張力!

 

 

面線町 – 浮誇系奢華海鮮麵線

位於赤峰街 49 巷尾的面線町,既不像店家也不像路邊攤,獨特的開放式空間就像來到日本屋台的感覺,每到用餐時段總是一位難求,原來大家都被店內招牌海王子三寶麵線深深吸引,一大尾鮮甜小卷,擺盤視覺效果超浮誇~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爆紅的盛況也成為日本觀光客的爭相拜訪的景點呢。

海王子三寶麵線滿滿海鮮料有夠澎湃,麵線、鮮蚵、大腸、魚酥、加上整隻小卷,光看就讓人流口水啦!老闆還貼心地分享專業級吃法:讓魚酥一半保持爽脆、一半吸飽麵線的湯汁,先享用整碗海鮮,吃到一半的時候再加入店家特製辣椒醬或烏醋,一整碗麵線美味層次直接 Level Up 啦!

 

爵士廣場 – 最 Chill 的閃亮派對

吃完了下午茶,我們來到面線町對面的爵士廣場悠哉逛逛,以前這裡是學生們練舞熱門場地,隨著中山捷運站2019 大改造,爵士廣場也跟著煥然一新,週末還有市集與樂團坐鎮演出,儼然是是自成一格城市走廊,來杯啤酒配音樂最棒啦!

 

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爵士廣場也跟著悄悄換新裝,搖身一變成為星光熠熠的繽紛大道,金色和銀色的燈飾爭奇鬥艷,一片火樹銀花,光彩奪目,點亮了寧靜的夜晚,大人小孩都在這裡搶拍夢幻照,松本社長建議想要小情侶或老夫老妻都可以在這裡浪漫一下喔!

 

平成十九 – 捷運旁的平價人氣美食

 

一整天的豐富行程,就用人氣美食平成十九來收尾!位於中山捷運站 1 號出口的平成十九,是許多人推薦的平價小食堂,店裡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台票券點餐機,非常有日式情調,來到這裡彷彿置身日本!

店內限定的天皇丼,裏頭有牡丹蝦、旗魚、干貝、海膽、鮭魚、鮪魚、花枝…等,鮮甜滋味好吃到松本社長超想轉圈圈~一整天跟著社長跑行程的月亮女王,拍完照坐等上菜時看來有點疲累,在淺嚐月見牛丼後,被軟嫩牛肉驚艷到立馬回神、讚聲連連,表示醬汁嚐起來類似壽喜燒甜而不膩,一旁的泡菜清爽解膩,一大碗讓她大呼好滿足!另外還有店家特製的魚煮丼,料好澎湃,豬五花燒肉焦香脆嫩,鹽燒雞肉串美味多汁,一桌子豐富好料讓人大滿足!

 

以上五大景點都圍繞著中山區,景點到景點之間步行不超過 6 分鐘,最適合假日想耍廢、懶得安排行程的朋友,下回想徹底感受藝文氣息和豐富美食,就來中山區逛一逛吧!

 

【相關報導】

愛看妹?愛喝酒?來看看松本社長給你不一樣的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松本社長,知天命的年紀,喜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熱愛日本美食和日本妹子,
對清酒和燒烤無法抵抗,
理想對象是「鄉民老婆」新垣結衣,
希望用悠哉的閒逛式玩法,讓大家更深入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