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航無預警停飛 檢方待民航局移送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航空明天起將暫時停止營運,民航局今天表示,遠航若有停止營業事實,損害公眾利益,將移請檢方調查。據了解,張綱維尚未出境,北檢將待民航局移送後分案調查。

交通部民航局指出,遠航昨天出現銀行融資未能如期繳款情況,遠航表示,目前已無法聯繫上董事長張綱維,因此遠東航空將於明天起暫時停止營運。

民航局表示,遠航明天起若有停止營業事實,因嚴重侵害公眾利益,將依民航法對遠航開罰,最重處新台幣 300 萬元並報請交通部廢止許可,另外也會移請檢方對負責人進行調查。

據了解,張綱維尚未出境,也不是台北地檢署偵字案被告;檢方手上與遠航有關的有 1 件他字案,目前仍在偵辦中,案由與被告身分不詳。

媒體報導張綱維指控遭人詐騙,檢方人士指出,相關內容均含糊不清,當事人應主動出面提告,才有辦法進行偵辦。至於張綱維是否涉及民航法,將待民航局移送後偵辦。

法界人士指出,民用航空法第 110 – 3 條規定,民用航空運輸業負責人執行業務未依規定停業或結束營業,或未依核准停業或結束營業計畫執行,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且情節重大者,處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 2000 萬元以上、 2 億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