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僑匯收入居全球第9 估達167億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InstagramFOTOGRAFIN

越南投資與發展銀行最近公布最新經濟報告,估計今年全年越南僑匯收入達到 167 億美元,占國內生產毛額(GDP) 6.4 %,持續穩居全球十大僑匯收入國,排名第 9 名。

僑匯是旅居海外僑胞匯回母國的匯款,統計顯示,越南僑匯收入的 30 %用於儲蓄,其餘用於投資經營等活動。越南僑匯收入主要來自美國,占 60 %;從台灣、南韓和日本等國匯回越南的僑匯近年來也呈現快速增加趨勢,原因是前往這些國家工作的越勞人數日益增加。

「越南財政時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共有逾 450 萬名在世界各國生活與工作的僑胞,越南僑匯收入多年來一直穩居全球前 10 名。

報導指出,越南僑匯收入 2017 年達到 138.1 億美元,到去年增至近 160 億美元;雖然近期世界經濟出現波動,但是越南僑匯收入仍保持穩定成長,這是越南經濟正面的信號。

胡志明市一直是越南最多僑匯收入的省市,胡志明市今年截至目前的僑匯收入逾 40 億美元,估計全年可達 52 億美元,與去年相較,增加 2 億美元。

越南國家銀行官員表示,越南國內宏觀經濟近期保持穩定,加上美中貿易戰升溫影響,許多越南僑胞藉此加強匯款回國從事投資經營活動,或兌換成越南盾儲蓄,這是越南僑匯收入近期成長的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