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質疑能源政策 經部:轉型已有成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能源政策。經濟部強調,能源轉型已有成效,台灣不缺電,電價也在相對低點,今年空污排放量將較 2015 年大降 45 %,籲國民黨理性討論政策。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能源轉型已見成果,供電狀況大幅好轉,電價穩定也處於近年相對低點,台電今年空污排放總量更將較 2015 年大幅降低 45 %。此外,光電裝置容量及發電量攀升、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也已完工,經濟部呼籲國民黨理性討論政策。

經濟部說明,根據台中市府在 2017 年核可的許可證,規定生煤年用量為 1600 萬噸,台中電廠今年預估用煤量為 1300 萬噸,已經較核發許可證的使用量大減 300 萬噸,多燒百萬噸並非事實。

經濟部說明,台灣不缺電早已是事實,備轉容量率自今年下半年起,大多超過 10 % 以上。只要持續推動再生能源設置及擴大燃氣機組,長期備用容量率可維持 15 % 以上,確保供電無虞。

對於電價問題,經濟部說,目前電價公式設有 3 % 調幅限制及電價穩定機制,可以減少對家戶、企業及物價的衝擊;至於離岸風電價格,經濟部說,離岸風電價格與跟國外相比沒有比較貴,先躉購後競價也符合國際經驗與趨勢,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經濟部強調,PM 2.5 主要來源並非電力業,經濟部以「汰舊換新、減煤增氣」模式,透過發電結構調整、機組汰舊換新及各項空污改善措施,台電今年空污排放量預期可較 2015 年減少將近 4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