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伊朗威脅 五角大廈稱增兵中東數千人

五角大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的次長魯德表示,正密切觀察伊朗的作為,美國有能力動態調整軍力陣仗;一名官員說,政府正考慮派遣 5000 到 7000 人的部隊前往中東。

法新社報導,魯德(John Rood)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出席聽證會時表示,美國正密切觀察伊朗舉動,「我們持續關注威脅局面,我們有能力為武力陣勢做動態調整」。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說,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正考慮調動 5000 到 7000 人到中東的計畫。

這名官員未明確提到部隊會派赴哪裡、駐紮多久,僅表示這次部署的原因是為因應與伊朗掛勾的團體攻擊美國的人、事、物。

魯德在聽證會答詢時否認「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早先關於美國有意再增兵 1 萬 4000 人到中東的報導。美國在過去半年間已派兵 1.4 萬。

國防部發言人法拉(Alyssa Farah)說,艾斯培與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通電話時,也否認要增派 1 萬 400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