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林鄭月娥16日赴北京 向習近平述職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 16 日前往北京述職,依例可望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中央領導人接見。預料林鄭將報告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及「止暴制亂」工作進展。

但香港 01 這則報導,並未提到林鄭月娥這次前往北京述職的更多細節。

林鄭月娥上一次前往中國是在 11 月上旬。她在上海出席第 2 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曾在 11 月 4 日會見習近平,這是兩人在 6 月「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首次公開會面。

習近平當時向林鄭月娥說,「香港『修例風波』已持續了 5 個月,妳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做了大量艱辛的工作。中央對妳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還聲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

11 月 6 日,林鄭月娥轉往北京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韓正向林鄭表示,近 5 個月來,「修例風波演變成持續不斷的暴力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法治和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使香港出現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