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火又挨罰 台電:108年用煤量已大減300萬公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台中電廠因超過中市府容許用煤量,又遭罰新台幣 300 萬元。台電表示,中火今年已大幅減少 300 萬公噸用煤,光是 11 月已減發 16.12 億度電,盼各界能看到台電的努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邀集中部 7 縣市首長召開會議,她在會中表示,市府今年核准中火生煤使用量為 1104 萬噸,而中火在 11 月 27 日的生煤使用量就達 1108 萬噸,決定對中火就生煤使用量部分開罰 300 萬元。

她強調,中火若不改善,將按次處罰,甚至不排除撤除燃煤機組許可證。

中火先前因放流水超標已遭台中市府重罰 6000 萬元,中市府今天再度開罰。台電發言人徐造華重申,根據台中市政府核發的生煤操作許可證,明訂年用煤量為 1600 萬公噸,中火今年已經大幅減少用煤 300 萬公噸,預估今年可以降至 1300 萬公噸。

中市府要求中火限期改善,甚至不排除撤除燃煤機組許可證。徐造華回應,「不樂見此事發生」,目前還沒看到相關內容,但在供電穩定的情況下,預計中火 12 月會繼續減煤、降載。

他也說,中火目前的用煤量已經超過台中市府稱的 1104 萬噸,「考試已經不及格了,依照中市府標準要如何改善?」,電攸關經濟民生,台電在供電穩定下持續減煤,希望各界能看到台電的努力。

根據台電發布的新聞稿,各火力電廠去年 11 月共降載 138 次,減發 7.21 億度。今年 11 月則是降載 162 次,減發 25.55 億度,是去年同期的 3.5 倍,進一步觀察各火力電廠,台中電廠占了總減發度數超過 6 成,高達 16.12 億度。

台電表示,持續以「三階段」推動減煤目標,短期從源頭控管降載減燒,調度天然氣以及再生能源等機組,中期施作環保改善工程,長期則是新增燃氣機組,減煤路徑已相當明確,且具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