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域規定e指搞定 海委會網站建置完成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irmBee

民眾常誤闖海域、誤捕魚類,民進黨立委陳瑩促請政府建置單一網站匯整海域規定。陳瑩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海洋委員會已匯整所有海域規定在同一平台呈現,「海域規定、e 指搞定」。

陳瑩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海域活動盛行,但海域活動的相關規定繁雜,散落在海洋委員會、觀光局、營建署、漁業署、航港局、林務局等機關及各地方政府等,沒有統一匯整,民眾無法獲得完整明確規定,導致民眾經常於海域活動被罰。

她說,為解決民眾困擾,曾召開協調會,並在立法院總質詢提出,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行政院立即責成海洋委員會負責統籌建置平台,已於 11 月底前完成。

陳瑩指出,過去網站呈現海域規定是以條列式及公文呈現,非常不親民,民眾不易看懂。現在以地圖方式呈現,民眾只要點選海域,即可呈現「區域範圍」、「限制活動」、「需要申請」、「禁止採捕」、「違規罰則」,如果要看原始公告,還可以點選「公告法令」,友善的介面呈現,讓原住民及喜愛親近海洋的朋友方便查詢。

陳瑩表示,相當肯定行政院效率。目前網站完整資訊呈現後,海洋委員會除需請各機關即時更新外,如有需要透過申請的海域活動,申請手續若可透過網路完成的項目,應將申請程序簡化、e化,讓民眾可以透過網站,海域活動申請更便民。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表示,網站目前正式啟用,如果對於網站有任何建議,上面也有設置意見信箱,海洋委員會希望可以獲得使用者的意見回饋,隨時調整更新;網站上面也有「定位」功能,如果使用手機瀏覽,即可使用定位功能,瞭解所在地(海域)的規定,未來也會開放 APP 功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