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慧運輸加碼投資 2021至2025年60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中華智慧運輸協會 2019 年會」,他表示,將加碼投資台灣智慧運輸發展,2021 年到 2025 年的 5 年計畫金額是新台幣 60 億元,希望讓台灣走在世界尖端。

林佳龍說,交通部自 2017 年起編列 30 億元,推動 4 年的「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到今天已有相當亮眼的成果,例如,輔導台灣的自駕車發展,在各地方已開花結果;在 3 所大學試辦機車車聯網,達到降低學生機車族事故率近 5 成。

林佳龍也提到,交通部將運具與生活結合,推出北宜生活圈 Umaji 跟高雄 Mengo 兩款 APP;建設智慧廊道,解決新竹科學園區主要幹道擁擠問題,使旅行時間降低 3 成以上;透過統合式智慧交通管理,在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建置智慧路口,提升用路人的安全;花東交通服務覆蓋率由 69.9% 提升至 92.1%。

林佳龍表示,未來將加碼投資「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2021 年到 2025 年 5 年期間,投入 60 億元,耕耘智慧運輸,希望台灣走在世界尖端。

林佳龍也談到未來智慧運輸發展重點,包括提升智慧交通數據資料技術與服務;推動重點路網智慧化;協助傳統運輸業智慧升級;智慧行動整合;照顧偏鄉、長者與弱勢族群行的權利。

在智慧交通新科技應用方面,林佳龍認為,自駕車、智慧機車、創新場域等都刻不容緩。

林佳龍說,他擔任交通部長後,特別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就是希望能夠引進更多業界的力量,把創新的科技帶進來,由交通部擔任整合跨部會資源、幫產業興利的角色。

林佳龍認為,交通是台灣最大的服務業,政府、業界一定要團結起來,一起努力,促成跨領域交流跟對話,結合不同視角共同解決當前遭遇的交通課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