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爾他女記者之死引震盪 富商遭起訴總理料下台

馬爾他。圖片來源:wikipedia

馬爾他富商芬內克今天遭起訴,理由是他 2017 年涉嫌共謀以汽車炸彈殺害揭弊女記者加利西亞。另一方面,女記者家屬要求總理立即下台,讓此案得以展開全面調查。

女記者加利西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 2017 年 10 月 16 日遭汽車炸彈攻擊而喪命,遇害前曾報導揭發馬爾他富商芬內克(Yorgen Fenech)的公司與國內政要勾結。

芬內克對共謀殺人罪及此案其他相關罪名,包括身為犯罪幫派分子及共謀引爆炸彈,都訴求無罪。

官方消息來源說,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今晚或明天將會發布聲明請辭。目前為止尚未有官方聲明發布。

馬爾他媒體稍早報導,如果芬內克被起訴,慕斯凱特便計劃宣布請辭。

38 歲的芬內克今天在武警戒護下被帶上法庭。距今幾乎整整兩年前, 3 名男子因涉嫌引爆炸彈殺害女記者而遭起訴。 3 人也都辯稱無罪,目前仍在待審。

芬內克昨天對媒體說:「真相將會大白。」

在芬內克被起訴後,女記者家屬隨即發布聲明說:「現在我們希望總理立即下台,並離開國會,如此有關單位才能針對他與前幕僚長謝姆布瑞(Keith Schembri)在這起謀殺案中所扮演角色,展開自由且全面性的調查。」

慕斯凱特 2013 年上任, 2017 年大選連任,其所屬工黨(Labour Party)預定明年 1 月選舉新黨魁。

芬內克 11 月 20 日被捕,主因男子特馬(Melvin Theuma)因洗錢案落網後,為換取赦免,供出自己是女記者案命案中間人,願意抖出案情內幕。

馬爾他政府接受特馬的赦免要求,但芬內克隨後也提出相同要求遭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