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座車違停遭檢舉 黃偉哲道歉:不會用公帑繳罰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出席 2019 台南設計週開幕時,座車違停遭檢舉,還PO上臉書,黃偉哲親上火線道歉,他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一定自掏腰包,不可能用公帑繳罰款。

黃偉哲今天出席中西區忠義國小「星動時課」天文課程博覽會開幕、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的座車今年違規 3 次,分別是 3 月在國道越線、 6 月超速及昨晚在中西區藍晒圖文創園區違停,他一定自掏腰包繳罰款。

黃偉哲表示,在很多情境下,免不了在紅線區及黃線區下車,人下車,車子就應該離開,若車子還停在當地造成民眾不便就是不好的;他上任後,如有任何違規行為,都是他自己繳錢,網友說他用公帑繳罰款是錯誤的資訊,也是不對的。

黃偉哲說,市長和市民都有可能被開紅單,他都用自己的錢繳罰款,這是沒有疑問的,但違規就是違規,不對就是不對,該有的處置就要好好處理,民眾對他的座車違停觀感不佳,他本來就應該要道歉。

至於民眾向現場警員反映市長座車違停卻遭反嗆,黃偉哲表示,這是民眾主觀的講法,若警員真的有如此不當言行是不好的,警員和民眾對嗆都是他要承受,大家就怪市長,所以,要道歉就要道歉。

無獨有偶,正當媒體群集,黃偉哲在座車旁公開道歉,台南市議員李啟維駕車駛進忠義國小校園後,就停在大門旁,直接下車走向博覽會場,讓所有人目瞪口呆。事後,李啟維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校方默許的,若有造成不便,他感到抱歉,也立刻將車移走,日後不會讓類似的事情發生。

黃偉哲座車昨晚違停,網友向臉書社群「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PO 上照片及詳述始末;網友說,他當場質疑警察為何不處理違停,警察回說是市長的車,停一下下沒關係,網友說要直接拍照送單,警員則反嗆說「你送啊」。

此事在社群引起熱烈討論,不只多人分享,還不少人留言,更有人批評黃偉哲漠視法規及可能用公帑繳罰款,黃偉哲立刻親上社群道歉,且澄清絕對不會用公帑繳罰款,一定自掏腰包;也有人對黃偉哲隨即認錯,大為讚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