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人安妮身穿八仙遊嘉義刺繡服飾 展現文化美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舉行「工藝在嘉x創意再加」在地工藝設計特展開幕,現場由俄羅斯裔藝人安妮身穿刺繡作品「八仙遊嘉義」,透過針線充分展現代表嘉義文化與美食,令人驚豔。

「工藝在嘉x創意再加」在地工藝設計特展,今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開幕,嘉義市長黃敏惠、副市長陳淑慧等人出席。特展結合傳統工藝交趾陶、剪粘、刺繡、鑿花、錫器的在地知名工藝大師與當代設計師共同合作,激盪出創意作品。

黃敏惠指出,許多在地工藝大師,創作保留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傳統工藝,工藝不能沒落,若融入新的設計理念,將呈現更加與眾不同的創意,並以創意面貌散發,並累積嘉義市的文化底蘊。

安妮身上穿的刺繡工藝十分吸睛,展現刺繡工藝師張麗娟及金馬繡莊團隊跳脫平面圖樣,半立體的刺繡藝術,更與神靈系服裝設計師馬毅合作,創新點在於袍服後擺融入嘉義在地現代元素,像是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小雞、檜意森活村,特色美食等。

文化局表示,喜愛大自然的剪粘工藝師謝東哲與動物系插畫家廖國成合力創作,以台灣黑熊、穿山甲、石虎,台灣藍鵲作為作品形象標的,呼應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桃城樂手」就此誕生。

文化局指出,其他在地知名工藝大師與當代設計師,分別是交趾陶工藝師呂皇澄、產品設計師潘岳麟;細木作工藝師施志明、工業設計師鄭洪;鑿花工藝師陳佐民、產品設計師鄭仕欣;錫器工藝師許戶田、平面設計師王胤卓等,共同創作代表嘉義在地工藝又突破傳統的作品。

「工藝在嘉x創意再加」在地工藝設計特展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明年 1 月 29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