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丁華恬地板動作規則本留名 李智凱盼跟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體操小將丁華恬在地板項目改良後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承認,將以她的名字來命名,「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立下目標,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在規則本上留名。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舉辦「 108 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頒獎典禮」,年僅 17 歲的丁華恬,成為此次獲獎年紀最小的選手,而她下午出席頒獎典禮時坦言,看到這麼多人蠻興奮的。

丁華恬今年大豐收,不但拿下 2019 年亞洲體操錦標賽平衡木項目金牌,還成為台灣 51 年來第 1 名取得奧運資格的女子體操選手,而她年初世界盃墨爾本站的地板項目,展現改良後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承認,將以她的名字命名,也是台灣第一個申請新動作獲總會認證的體操選手。

談到後續規劃,丁華恬表示,目前練習仍以安全為優先、不要受傷,她透露,明年會練些新動作,提升一些難度。

看到丁華恬申請新動作獲得認證,李智凱也為學妹感到開心,他表示,這相當不容易,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在規則本留名,將朝這個方向努力。

李智凱今年在體操世錦賽,先助台灣隊搶下 4 張成隊的 2020 東京奧運門票,並在鞍馬項目摘銀,李智凱指出,未來將繼續努力、備戰,為 2020 東京奧運做準備,希望訓練過程一切順利,在奧運會場上發揮最好的狀態,創下更好的歷史。

唐嘉鴻同樣是台灣隊拿下奧運成隊門票的重要功臣之一,但先前在世錦賽單槓決賽,意外發生掉槓失誤,最終以第 8 作收,唐嘉鴻表示,世錦賽單槓決賽沒發揮好,後續有檢討需要改進之處,並進行補強,希望接下來能發揮地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