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夫市集搭配咖啡爽節 味嗅覺雙重饗宴在碧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農業局輔導碧潭農夫市集 30 日在新店碧潭舉辦「咖啡爽節」,除在地小農展售新鮮農特產品,許多咖啡師擺攤手沖咖啡,提供味覺及嗅覺雙重饗宴,適合全家到碧潭休閒。

彩田友善耕作執行長楊儒門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台灣咖啡有名也成為檳榔樹下的林下經濟作物,但必須推廣與分享好的農產品。新北碧潭農夫市集由在地小農集結而成,共有 15 名青農進駐展售多元農產品。

碧潭農夫市集營運團體「 248 農學市集」今年與咖啡爽節團隊合作,聯名舉辦「新北農學市集X咖啡爽節」,加入咖啡元素。

咖啡爽節主辦代表劉政表示,推廣手沖咖啡比賽,決賽勝出的冠亞季軍咖啡師,會各提供 30 杯供現場民眾品嚐,體驗手沖咖啡的魅力。除了讓薩爾瓦多咖啡走進台灣,也讓台灣咖啡走出國際。

市府農業局說,當天碧潭農夫市集有時令有機蔬菜、友善契作稻米,香蕉、香草蛋捲、放養雞蛋、手作糕點、蜂蜜、茶葉及米麵食加工品,相當豐富。

咖啡爽節是一群咖啡師,結合在地小農、創意人、藝術家及各地熱愛咖啡者組成,每年舉辦一次「咖啡爽節嘉年華」活動,今年為第 5 屆,在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促成下,首度在新北市舉辦。

新北市三峽「寶環農場」咖啡農張寶環,自己親自栽種咖啡樹、採收後處理、烘焙咖啡到手沖咖啡都獨力完成,她也將在咖啡爽節實踐咖啡「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今天一起體驗手沖咖啡,他說,除在地咖啡農也串聯國際,邀薩爾瓦多的青年創業家分享跨國咖啡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