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統一部與現代集團討論金剛山旅遊問題

金剛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今天會晤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雙方溝通北韓要求拆除北韓金剛山觀光特區內南韓設施等旅遊問題。

玄貞恩是南韓現代集團創始人鄭周永 5 子鄭夢憲的遺孀,她在丈夫鄭夢憲於 2003 年 8 月 4 日在首爾現代集團總部跳樓自盡後,接掌包括獨家經營北韓金剛山旅遊事業的現代峨山在內的現代集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煉鐵在開場發言中表示,儘管當前形勢嚴峻,南北韓立場差距猶存,但相信南北韓雙方和現代集團都很清楚金剛山旅遊的歷史意義和今後的發展方向。

金煉鐵強調,政府將保護企業財產權放在首位,正在努力思索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希望現代集團與政府緊密溝通一起尋找解法。

對此,玄貞恩表示,現代集團願意與政府一起發揮智慧,希望問題得到妥善解決,與北韓保持良好關係。雙方隨後進行閉門會晤。

報導指出,會晤結束後,玄貞恩並未具體回答會中是否討論訪問北韓事宜。今年 11 月 18 日是金剛山旅遊事業啟動 21 周年紀念日,由於南北韓關係降溫,北韓能否同意南韓人士訪問北韓尚難預料。

北韓於 10 月 25 日通知南韓,提議以交換書面文件的方式討論拆除金剛山觀光特區內南韓投資興建的設施的事宜。

南韓 10 月 29 日提議就此舉行工作會磋商,但北韓表示拒絕。 11 月 6 日,南韓再次通知北韓,提出希望派團檢查金剛山設施,但北韓執意以交換書面的方式進行磋商。

現代集團和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 1998 年 10 月 29 日簽署「關於金剛山旅遊事業的協議」,並於同年 11 月 18 日啟動金剛山旅遊。

去年金剛山旅遊項目啟動 20 周年紀念活動之際,玄貞恩等現代集團 30 多名人員以及媒體等共 100 餘人訪問北韓,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相關人士 80 多人也出席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