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韓國瑜質疑豪宅案個資遭洩 總統:提出證據就偵辦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到爆料曾經購買台北南港豪宅,韓陣營質疑國家機器介入,並點名只有台肥公司與國稅局有相關資料,要求蔡英文總統立案調查。對此,蔡總統今天(9 日)表示,國家機關必須有證據才能發動調查,否則就是濫用公權力,她呼籲韓國瑜提出證據並且檢舉,相關機關一定會依法偵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爆購買南港豪宅一事持續延燒,韓國瑜認為此事有國家機器介入,蔡英文總統呼籲韓國瑜提出證據,說明哪些個資外洩、什麼機關有嫌疑;韓國瑜8日表示,只有台肥公司跟國稅局有相關資料,蔡英文身為總統,可以馬上立案調查。

對此,蔡總統 9 日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韓國瑜點名的幾個機關、單位都已回應說明,她認為韓國瑜習慣以「國家機器」為由,掩蓋自己受到爭議的事情,她認為重點在於韓國瑜應說明清楚人民與社會所質疑的事。總統並強調,國家機關必須有證據才能發動調查,否則就是濫用公權力。她說:『(原音)但是畢竟國家機關要發動公權力調查的時候,必須要有相當的證據跟合理的懷疑,如果沒有相當的證據、合理的懷疑,我們就是在濫用公權力,我們在濫用國家的資源,所以這個是一個很基本的一個觀念,那任何從事公職的人其實都要有一個這個基本的觀念。』

總統受訪後也再透過發言人丁允恭補充表示,如果韓國瑜真的主張自己的個資遭到外洩,請韓國瑜說清楚自己哪一項受到法律所保障的個資受到不法的侵害,並檢具相關證據,依照法定程序,向檢警提出檢舉,相關機關一定會依法偵辦。

此外,同樣出席活動的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時則表示,他 8 日已說過,歡迎韓國瑜提出證據,如果有證據,相關單位就會進行調查,但如果沒有證據、亂講話,汙衊國稅局同仁,他身為財政部長,當然要站出來捍衛國稅局同仁的清譽。至於是否會提告,蘇建榮只表示,他的態度就是這樣,已講得很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