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足球小將受困後睡美人洞重新開放 一天吸引約2000名遊客

2018 年的睡美人救援行動。 /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2 名泰國少年足球員和他們的教練去年受困洞穴近 3 週後獲救,引起國際關注。自他們獲救以來,泰國就一直關閉這座洞穴,如今重新開放,一天就吸引約 2000 人前來一窺洞口樣貌。

「野豬」(Wild Boar)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積水通道近 3 週後獲救生還。自他們獲救以來,位於泰國北部清萊省的睡美人洞就一直對外關閉。

但當地保育官員告訴法新社,睡美人洞昨天重新開放,一天內就吸引約 2000 名旅客前來洞穴。

負責管理洞穴的當地保育辦公室主任柯特查(Kamolchai Kotcha)說:「我們已讓遊客看洞口。」

訪客目前不能進入洞穴,只能一窺洞口樣貌,但當地官員表示,他們正考慮在調查洞穴路徑的安全性後,讓民眾深入洞穴參觀。

「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柯特查表示,電話線、水管和繩索等部分救援設備被留下來,未來可能在洞穴內展示供遊客觀賞。

「野豬」足球隊去年 6 月在球隊訓練後,進入睡美人洞探險,但暴雨淹沒洞穴通道唯一的出口,使足球隊員受困當中。

數百人隨後抵達偏遠的睡美人洞,協助拯救這群少年足球員。歷經 9 天的搜救行動,救難人員在洞穴深處的泥濘高地上找到男孩。男孩們體型消瘦,但全數生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