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熱身賽張進德轟陽春砲 狀況比亞錦賽更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官辦熱身賽首日,台灣隊與古巴隊 2 比 2 握手言和,其中張進德於第 7 局轟出陽春砲,他表示,剛好是打到鎖定的球路,在台灣隊期間學到不一樣的東西,狀況比亞錦賽更好。

台灣隊此戰共推出 9 名投手各投 1 局,有效壓制古巴隊打線,不過台灣隊打線也被古巴投手群壓制,前 6 局僅得 1 分。 7 局下台灣隊 1 比 2 落後時,張進德轟出右外野方向超大號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終場就以 2 比 2 握手言和。

對於這支全壘打,張進德表示,「在休息室時有跟學長討論球路,上去時第一顆是直球先等一下,下一顆剛好是我鎖定到的球路,積極攻擊」。

張進德之前與亞錦賽台灣隊奪下冠軍,再遞補入選 12 強台灣隊, 10 月 28 日自辦熱身賽時,已開轟過一次,近況相當火燙。張進德說:「現在狀況比亞錦賽好滿多的,跟教練團學到不一樣的東西,也有微調動作,感謝教練團的要求,我有問題就問,再自己發揮出來。」

張進德於 12 強賽及之前的亞錦賽,都在球帽裡面寫下英文,表達對爸爸的思念,也讓自己更有力量,他說:「因為爸爸很早就過世,對我來說家人很重要,也很想念他,在我想太多導致綁手綁腳時,看這些話可以讓我更相信自己。」

今天台灣隊共敲出 7 支安打,加上張進德的全壘打僅得 2 分,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古巴投手的球速滿快的,一開始掌握不好,但後來愈打愈順,希望這 2 場打擊能調整上來」。

開路先鋒張志豪 5 打數敲 1 支安打,第 2 棒王柏融則是 2 打數沒有安打,吞下 2 次三振,選到 2 次保送。洪一中說:「王柏融確實還沒調整得很好,但這只是第 1 場比賽,張志豪總冠軍賽狀況很好,明天會再看看,最後排出最佳打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