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大選守下台灣民主 蔡英文喊話投票「做一個可靠的年輕人」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做一個可靠的年輕人,可以嗎?」總統蔡英文面對雖然民調領先,但年輕人的投票率較低被笑「年輕人不可靠」的困境,向年輕人喊話,千萬別因為睡過頭、懶惰、考試種種理由就不去投票了,「要記得起床、不管再長隊伍都要排隊、還要催朋友、所有的家人都大家去投票!」

「要記住,改變國家命運的都是年輕人。」蔡英文強調。

民進黨青年黨部「DPP YOUTH HUB」1 日晚間正式開幕,蔡英文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鄭朝方、周江杰、高嘉瑜、吳怡農、張銘祐、謝佩芬、許淑華、蔡沐霖、彭俊豪、賴品妤等挑戰立委大選艱困選區的青年參選人、全台各地的青年縣市議員、「民主進步青年」團體及數百名報名參加的民眾,齊聚三頂大帳棚旁,分享彼此「給台灣的一封信」。

民進黨青年黨部「DPP YOUTH HUB」1 日晚間正式開幕。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蔡英文指出,年輕人在民進黨的角色,一向是在每個關鍵的時刻,都有是年輕人挺身而出,「你以為他不能改變什麼,但不知不覺中就造成了改變。」

蔡英文回顧,近年民進黨從 2014 年開始讓年輕人上場,而且都是挑戰最難的地方,這是年輕世代的承擔,一次一次的奮力嘗試,過去的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都是如此,「不過,成功的代價是胖了一點」蔡英文幽默反擊韓國瑜的「白胖說」。「但我希望你們一次選上,因為你們選上,我就選上。」蔡英文強調。

蔡英文提醒,去年 1124 大選之後,大家都很失望、很不滿意,現在已經與當時不同,因為這段時間,除了因為政府做了很多調整外,「年輕人站出來了」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我還有多少時間?」當蔡英文詢問自己的致詞時間還有幾分鐘時,全場熱情回應「你還有四年!」蔡英文指出,過去三年在改革的路上,民進黨作了婚姻平權、轉型正義、能源轉型、年金改革等。更準備好了社會安全網,對長照、對育兒都推出政策,這些都是為了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在工作上,更有年輕人加薪減稅史上最高的幅度,讓年輕人手上可以運用的所得增加。蔡英文提醒,包括台積電等許多國內外企業投資台灣,有大量年輕的研發創新人才需求,專業、創新,有意願工作的年輕人都有機會,「請做個有意願工作創業的年輕人!」

蔡英文表示,去投票是給全台灣、給國際社會聽,台灣人有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價值,這個選擇不只是蔡英文,最精準的說法應該是,台灣的選擇是民主自由。而沒有主權的民主自由是沒有保證的,看香港的狀況就知,民主自由一定要臥在自己的手上,也就是主權,是絕對不能放掉的。

「你們選上,我就選上。」蔡英文寄望挑戰艱困選區的青年候選人有好成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立委參選人在蔡英文面前發表給台灣的信,「改革不能停,要守護進步的力量,因為我們對台灣有夢。」賴品妤表示,年輕人就是未來的主人翁,「未來我們要撐住台灣」。

「請給艱困選區的朋友一點溫暖。」蔡沐霖表示,有了大家的相挺與體溫,「台灣每一個角落都不再艱困,未來也會美麗、有溫度。」

吳怡農分享了自己家裡三代的故事,表示台灣人一代一代為了下一代犧牲,只盼把最好的留給下一代。

吳怡農坦言,自己參戰的選區的確非常艱困,他在拜票時常常,雖然他的團隊都很不捨,但他也提醒說,罵他的老先生是含著眼淚激動的罵,「他對台灣有期待他會才那麼激動,大家其實都是這樣的心,台灣一定會更好。」

謝佩芬表示,32 年前他出生的時候,台灣人不能選總統、不能說母語,更不能大聲說台灣的名字,但現在,像他這樣一個年輕人,可以參選、可以用台語跟大家講話,可以大聲說出台灣的名字,「這就是我要守護疼惜的台灣!」

為了支援這些候選人,青年黨部組成「民主進步青年」他們身穿緊身衣扮成小綠人、還有布偶裝、勤練打鼓與歌舞,將來將前往全台各地幫忙助選,盼這些這些秀幫助候選人更受民眾注意。

青年黨部發言人薛呈懿表示,「DPP YOUTH HUB」的三個大帳棚,分別是「世代共玩堂」、「民主大帳棚」、「進步號」,世代共玩堂有童書、玩具等親子空間,民主大帳棚則會播放經典電影,例如下週將因為史明誕辰播放「革命進行式」,進步號則會每雙週推出一次主題展,歡迎民眾可以去看看。「DPP YOUTH HUB」位在北市杭州北路,與華山大草皮相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