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核病致死率高 藥廠大降價助開發中國家

圖片來源:pixabay

去年全球總計 150 萬人死於結核病,新增感染患者 1000 萬人,聯合國決定加強對抗在開發中國家尤其致命的此傳染病。法國藥廠賽諾菲今天宣布,將大幅降低關鍵藥物價格。

法新社報導,賽諾菲(Sanofi)決定將利福噴丁(Rifapentine)售價大砍 2 / 3 。部分科學家認為,這將有助於聯合國達成在 2030 年前根除結核病目標。

國際藥品採購機制(Unitaid)居間斡旋促成聯合國「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會」(The Global Fund, GFATM)與賽諾菲達成降價協議。

Unitaid負責人馬莫拉(Lelio Marmora)強調:「開發中國家在此之前根本無力負擔(利福噴丁)這種救命藥物。」

「這項協議有助化政治承諾為實際行動。」

賽諾菲目前是全球營業額第 3 大藥廠。針對 100 個與結核病奮戰的貧窮國家,賽諾菲將利福噴丁的 3 個月療程費用由 45 美元削減至 15 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