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視台露情誼 聖露西亞總理:堅守挺台承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來台參加雙十國慶的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近期向國會報告時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他表示,露國重視兩國情誼與合作,也堅守在國際場域上支持台灣的承諾。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查士納 29 日向露國國會報告時表示,聖露西亞非常重視與台灣之間愈來愈堅定的情誼與合作,而且「聖露西亞堅守其在外交與國際場域上對台灣提供支持的承諾」。

以今年為例,查士納在 9 月的聯合國大會期間為台執言,聖露西亞透過發言、致函等方式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的支持。

此外,查士納也向國會報告他近期率團訪台參加雙十國慶的行程。訪台期間,訪團會晤總統蔡英文,以及其他政府官員與商界代表。

特別的是,聖露西亞嘉年華舞團今年受邀在台灣的國慶大典表演。身著華麗吸睛服裝的舞者帶來精彩表演,訴說聖露西亞人戰勝遷徙與奴役歲月,尋得自由、建立主權國家的旅程。

同時,查士納也提及露國駐台大使館 15 日在台北舉辦的獨立 40 週年慶祝音樂會。

查士納表示,這次訪台強化兩國的交流與邦誼,他並重申聖露西亞對台灣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