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求助花蓮縣長尋人 老榮民再次重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齡 90 歲榮民曾廣和因搬家弄丟友好同袍蔡如宏的聯絡方式,憑著模糊印象尋找未果,寫信拜託花蓮縣長徐榛蔚幫忙,經過員警挨家挨戶比對資料,終於在今天讓老人家再次重逢。

曾廣和與 89 歲的蔡如宏 1949 年於上海裝甲兵服役,隨後來台,蔡如宏退伍後,留在花蓮工作,轉任教職;曾廣和退伍後定居新北市淡水區,今年 9 月搬來花蓮榮民之家。

曾廣和說,他和蔡如宏一直都有聯繫,也約好搬來花蓮後要見面,但因搬家時不慎弄丟聯絡方式,只記得對方住在「國聯 5 路」,一個月多月來經常叫計程車到國聯 5 路晃晃,希望能巧遇,但都沒成功,才想到寫信到縣府,請縣長幫忙。

徐榛蔚對老人家堅持約定的情誼很感動,居中牽線請警方協助,幫忙尋人的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長彭舜熙說,因資料不多,僅能依據曾伯伯提供的簡單資料,在國聯 5 路挨家挨戶尋找可能人選。

彭舜熙說,所內員警熱心尋人,連下班後都去找,遇到大樓住戶多,就找管委會協助,沒遇到人就留下字條,所幸與蔡如宏同住的女兒發現後回電,也很幸運在 2 天後就找到人。

兩名老人家今天在花蓮榮家社工員吳侑萱與彭舜熙陪伴下,在豐川派出所相見歡,他們感謝縣長、警員及榮家長官們的協助,讓他們可以在花蓮重逢,也相約以後會常常見面,不會再弄丟聯絡方式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