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首相強生提前大選法案 下院二讀輕鬆過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xxolgaxx

在主要反對黨工黨表示將支持保守黨首相強生提前大選的計畫後,英國國會下議院今天在第一階段、二讀通過強生的提前大選法案,在討論細節兩個小時後,將進行最後表決。

這項法案二讀甚至沒有經過正式表決就過關,顯示獲得壓倒性支持,下議院將在台北時間 30 日凌晨進行最後表決,如果通過,將送交上議院審議。

如果上議院也通過,英國將在 12 月 12 日舉行大選,這將是英國近一世紀來首次在 12 月舉行大選。

強生(Boris Johnson)要求提前大選的動議昨晚第 3 度在下議院遭到否決,只獲得 299 票,距下議院 650 席次中 2 / 3 同意,也就是 434 票的門檻仍遠,他今天以法案形式再度闖關,只要過半數決(簡單多數決)即可通過。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稍早表示:「我一向都說,我們已準備好迎接大選,但我們的支持有個條件,就是要排除無協議脫歐。」

他指出,歐洲聯盟領袖既已在昨天決定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到明年 1 月 31 日,就表示「在今後 3 個月內,我們要求排除無協議脫歐的條件已經達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