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旅客撕毀中市連儂牆 晚間強制出境

香港反送中「連儂牆」。(圖片來源 : 翻攝自香港連儂牆臉書)

台中市連儂牆被胡姓中國旅客毀損,檢方諭令緩起訴處分。移民署今晚表示,檢方處分後,將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於晚間將他強制出境,並管制 5 年內不得再度來台。

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連儂牆昨天被 35 歲的胡姓中國旅客毀損,台中市警方蒐集人證物證後,全案移送法辦。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審酌胡男犯案後有悔意,檢方諭知將緩起訴處分,裁定捐款新台幣 3 萬元給公益團體、接受 1 場法治教育,並限制出境;在緩起訴案件偵結前,須每日到台中地檢署報到。

移民署晚間指出,檢方處分完畢後,將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18 條規定,於今晚強制胡男出境,並管制其於 5 年內不得再度來台。

移民署呼籲,歡迎中國人士來台觀光、交流,體驗及享受台灣的自由,但政府絕不容許有惡意破壞民主自由的非法行為,一旦查獲違法違規者,除移送法辦外,將依規定限令出境或強制出境,並管制一段時間內不得來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