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2勇消殉職 公民團體籲速審拆除違章收費條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大雅鐵皮工廠大火造成 2 名消防員殉職,公民團體今天要求市府盡快送審「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切勿「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也呼籲市議會別再退回法案。

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公民團體早上到市議會請願,針對違章工廠、消防員安全、工輔法和國土計畫等問題,呼籲市議會不要再讓相關法案立法受阻。

公民團體強調,拆除違章收費條例 7 度被議會退回,盼市府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莫再用市民納稅錢來負擔強拆違建費用。除了呼籲市府儘速送案,不要光說不練,也呼籲議會儘速排審,不要當違章工廠門神和收費條例絆腳石。

市府表示,除已展開全面清查,建立跨局處橫向通報及專案列管機制外,如有明顯違法事實及公安疑慮,也將啟動「快速打擊」機制,市府截至今年 10 月中,共已拆除 122 件違建,遏止農地施工中違建決心不變。

市府指出,為改變現有違建強拆費用由全體納稅人支出不合理現象,市府制定「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取費用自治條例」草案,明定違建強拆收費標準,讓違規者承擔法律及社會責任,但卻遭議會退回,市府重新檢討後再次提案送審,盼改善台中違建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