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終結老二宿命 南投高中協會盃拔河賽奪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2649771

南投高中小將今天在 2019 年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暨 2019 年國際室內拔河邀請賽青年男子 560 公斤級,以 2 比 1 擊敗台中新社高中奪冠,如願破除連續 3 年的老二宿命。

2019 年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暨 2019 年國際室內拔河邀請賽,在花蓮縣立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年共有 93 支隊伍報名參賽,賽事分成國內組與國際組,國內組的協會盃,則是明年 2020 愛爾蘭室內世界拔河錦標賽的國手選拔賽。

南投高中 A 隊在青年男子組 560 公斤級壓軸冠軍賽首局先馳得點優勢下,次局遭新社扳平,教頭林子堯透露,第 2 點的隊員在首局手皮就破裂,導致接下來面臨 7 人戰 8 人的不利局面。

「當下我只能安撫選手,並激勵他們,我們距離冠軍只剩最後一哩路。」最後南投順利拉倒新社,隊員們激動歡呼「愛爾蘭我們來了」,並與教練相擁,林子堯則激動地流下英雄淚。

被問到激動落淚,林子堯坦言,過去 7 年他沒有帶隊,直到今年 8 月 1 日轉調至南投高中後才重拾教鞭,「這座冠軍不僅是他們 3 年來的第一冠,也是我重回拔河界的第一冠。」

高三隊長李浩強透露,高一加入拔河隊時就立定志向,「我希望拿冠軍,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為校爭光。」沒想到這個心願一直無法實現,直到今年才首度奪冠,如今有望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我的高中生涯沒有遺憾了。」

國內組賽事今天告一段落後,明天起國外勁旅也將登場亮相,上午地主台灣女子代表隊將在 540 公斤量級率先出戰南韓,稍晚台灣男子代表隊也將在 600 公斤量級迎戰泰國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