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警告美國 川金關係好不代表可不理核談期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今天表示,美國和北韓針對平壤擁有核子武器的談判仍毫無進展,美國不該利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關係密切」,罔顧金正恩提出的年底核談期限。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發布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Asia-Pacific Peace Committee)主席金英哲(Kim Yong Chol)的聲明,當中表示,美國若因川普和金正恩的「私人關係密切」,就不理會今年底的核談期限,那就錯了。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曾設定,平壤和華府須在今年底前舉行非核化談判的期限。

金英哲在聲明中說,北韓和美國的關係一直沒有進展,彼此也都還懷有敵意,可能導致交火。

法新社報導,川普和金正恩 2 月於越南舉行第 2 次「川金會」未達成協議後,兩國磋商陷入停滯。雙方互控是造成川金二會失敗的原因,北韓並要求美國在年底前提出「新方法」。

金英哲是川金二會前的北韓核談特使。他今天指出,美國不理會北韓要求美方採取新作法的聲音,反而藉由一再催促其他國家實施聯合國(UN)對北韓的制裁措施,用「更狡猾和惡毒的方式」給北韓壓力。

他說:「一切都是有限度的。」

「(川金)密切的私人關係,永遠無法偏離公共事務思維,也從來都不是北韓與美國關係避免惡化的保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