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助卿推文挺台 GCTF擬明年移師西半球國家

柯札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官員再度同框。美國國務院代理助卿柯札克推文表示,台美官員日前會面,討論明年在西半球國家舉行 GCTF 研習營的計畫;他並稱讚台灣是民主模範,也是拉美、加勒比海地區真正的夥伴。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 25 日在推特推文表示,台灣是民主模範,也是拉美、加勒比海地區真正的夥伴。推文提到,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首席副助卿 Julie Chung 與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會面,討論明年在西半球國家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習營的計畫;並附上兩人合照。

外交部也在官方推特轉發柯札克的推文並表示,台美之間具有持久的夥伴關係,共同分享經驗及因應處理當前急迫的議題。

據了解,Julie Chung 與姚金祥本週稍早於華府見面,初步討論在西半球國家舉辦 GCTF 的計畫,預計明年將在台灣的邦交國舉辦 GCTF。

台美於 2015 年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以來,已透過此平台針對公共衛生、執法、婦女賦權、數位經濟、網路安全、對抗「假訊息」攻擊等議題舉辦多場國際研習營。日本於今年開始加入共同主辦方。

過去 GCTF 都在台灣舉行,今年 9 月底在帛琉舉行的「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是 GCTF 首次在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行。據規劃,今年底之前,還將舉行一場有關能源議題的 GCTF 活動。

近來台美互動持續升溫,美方時常透過推特發布雙方官員互動的消息,其中包括柯札克 17 日推文公布美國國務院與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西半球友邦高層會談的照片,並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稱許台灣是可靠的夥伴。

另外,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近期也推文表示,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副助卿 Cynthia Kierscht、美國駐巴貝多大使 Linda Taglialatela 與台灣駐聖文森大使何震寰會面,強化對永續經濟發展、良好治理等的共同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