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倒數百日 台中公園先變光影遊樂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台灣燈會將在台中市登場,進入倒數 100 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倒數 100 ,從心啟動」,將先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規劃大地彩燈及彩繪花燈牆等。

台灣燈會倒數 100 天,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倒數 100 ,從心啟動」宣傳活動,盧秀燕在會中表示,將邀請知名設計師周育潤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規劃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自 10 月 31 日展至 11 月 10 日,象徵從百年湖「心」亭重新啟動,也代表市府用心舉辦 2020 台灣燈會。

盧秀燕指出, 2020 台灣燈會將是史上最長、最盛大的台灣燈會,從 12 月 21 日開始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起跑,展出到明年 2 月 23 日。在燈會還未正式登場前,市府從 10 月 31 日到 11 月 10 日在台中公園,舉辦「倒數 100 、從心啟動」期前活動,以光影藝術把整座公園布置得美輪美奐,並將遊客融入光影、燈會當中。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這次特別邀請 3 名傑出藝術家參與,並由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台灣新生代知名設計師周育潤擔任策展人,以台中故事為主題設計彩燈,現場將打造五彩繽紛的光影遊樂園,其中彩繪花燈牆將開放大家親手畫下對台中的想像,全民參與一起完成更有意義。

周育潤表示,小時候父母曾帶他到台中公園日月湖划船,如今他自己也帶著孩子重遊划船,湖心亭百年屹立不搖矗立湖心,是許多人的兒時歡樂回憶,因此特別以豐富色彩光影呈現親子共玩的光影遊樂園,另外規劃彩繪花燈牆,希望到此的大小朋友都能參與創作,「一起創造、儲存自己的美好回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