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譴責自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焚通常是一種出於政治或宗教原因自殺的行為。自焚被當成抗議的極端形式已有數百年的歷史了。先是遊行、靜坐、絕食,然後是自焚,這是用傷害自己來完成抗議最和平的激烈抗爭。

1951 年西藏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結束藏軍與解放軍的戰爭,該年底解放軍也順利進入拉薩,1959 年藏人以和平示威爭取自由,最後中國解放軍血洗拉薩,達賴喇嘛流亡印度,此後中國對西藏控制力更趨高壓,近年更發生多起藏人自焚抗議中國壓迫藏人的文化與生活。
圖片來源:芋傳媒翻攝

20 世紀中葉,西方媒體廣泛報導了越南佛教僧侶的自焚事件,使這種行為成為西方思想中的一種政治抗議活動。自焚通過其戲劇性的方式引起了新聞媒體的關注,它們被視為出於集體原因的一種利他性自殺,並且旨在不對他人造成身體傷害。有不同情自焚的,但第一次看見有人無知到用譴責恐怖主義的方式來譴責自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西藏喇嘛,有一陣子流行自焚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為什麼自殺的方式要選擇自焚?對照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黃金會變成綠色,完全不知道黃金活性最低不容易起變化才能夠保值的基本常識。這個國家不管是人文教育或科學教育是徹底的失敗,真是悲哀!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