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10/17回顧:陳彥霖替身全城肉搜中 陳母親中媒體上稱女兒因思覺失調自殺

圖片來源:取自「傑出男公關」粉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陳彥霖案 16 日香港知專(HKDI)公布閉路電視畫面,但遭廣大鄉民指出多項疑點質疑造假,甚至找出可能是替身的女子,在網路上流傳希望能揪出他。

但陳彥霖母親何女士 17 日接受親中媒體 TVB 無線新聞訪問,表明相信女兒是死於自殺,因為女兒在畫面中神情有異樣,而且陳彥霖在一次拘捕後,7月就沒有參與反送中,且 8 月開始有幻聽,因此懷疑她已有思覺失調。

何女士要求外界不要再胡亂推測事件並放過他們一家人:「你哋日日喺度嘈,好困擾呀。我相信佢(陳彥霖)在天都好困擾呀!」

但《蘋果日報》指出,有陳彥霖好友爆料指出,陳彥霖在 8 月 10 日才在 IG上揪團購「光復香港」、「生於亂世」等字句的黑色T恤,認為他沒有不再參與反送中行動,也不可能輕生。

虐打長者黑警上法院 使出影分身擾亂辨識

3 名現仼及已離職警員涉嫌於今年 6 月底在北區醫院內虐打 62 歲男子,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及串謀作上述罪行,17 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訊。

控方指未能取得事主創傷報告,今天申請法庭命令卻遭裁判官拒絕。案件押後至 12 月 12 日再訊,期間三被告准以現在條件保釋。但三名被告同樣穿上黑西裝、白恤衫及戴上口罩,在步出法院時出現兩名同樣打扮者混入,企圖阻礙記者辨別被告。

割警頸沒挨告襲警 真是公安扮港警?

日前一名警員在觀塘站遭示威民眾割頸,但後續的法辦程序中,卻可能證實了中國軍警假扮港警的傳聞。

由於在此案中,被告是被警方控「傷人」罪而是非「襲警」罪,加上控方向法庭申請報導禁令不許提及受傷警的身份。網路鄉民懷疑該名受傷警是否不是香港警察,而是公安。

受傷當時的照片顯示的警隊編號是屬於一位警長,他名為梁兆祥,曾獲得至少得服務 30 年才會獲頒的「長期服務獎」,但受傷警的樣貌卻不像已經當差 30 年的年紀。

警方 17 日臉書否認該警來自廣州,稱該名人員確實為香港警察。

岑子杰遇襲後網傳「裝修」重慶大廈 各方勸別中計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昨日遇襲,行兇者被指是南亞裔人士。雖然岑子杰第一時間就已提醒不應記恨同受壓迫的人,「問題永遠都在於制度,在於政權」,但網路仍傳出相約本週日遊行時,順道破壞重慶大廈、清真寺等南亞人士聚集的地點。

「唔係攬炒,係引火自焚」,另有一派網友建議到時幫忙「守住」上述地點,防止又有反抗爭者刻意反串製造社會對立;有人更指,部分居港南亞裔人士亦支持抗爭,遊行應由南亞裔香港人帶隊頭,借機會「Connect 南亞裔」。

1124普選千人報名 民主派防「DQ」有B計畫

香港 2019 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提名,在 17 日下午結束,全港 18 區共接獲 1104 份提名表格。

因為獲提名參選者,還需經選舉主任審核及確認資格,民主派人士隨實有可能遭到「DQ」取消參選資格,包括黃之鋒、岑敖暉、朱凱廸、梁國雄、張秀賢等名人都屬「高危族」,至今尚未獲選舉主任確認提名有效,部份人出動「Plan B」以確保有人可與建制派於 1124 選戰中對決。但也有網友質疑,建制派也太無聲無息,沒有太大動作,會不會根本早知道特區政府想要藉機取消選舉了。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10/18 17:00 中學生反警暴集會 @香港大學中山廣場
  • 10/18 20:00 面具人鏈@全港18區
  • 10/19 15:00 香港警察濫用暴力、侵害人權展@尖沙咀海傍近文化中心
  • 10/19 19:00 國際人道救援 香港人sos集會@維多利亞公園
  • 10/20 15:00 香港警察濫用暴力、侵害人權展@中環九號公眾碼頭附近
  • 10/20 13:30 香港人反抗!民陣大遊行@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
  • 10/20 20:00 沙田友和你拖 人鏈活動 @溱岸 8 號至沙燕橋
  • 10/21 19:00 元朗恐襲三個月靜坐 @元朗站
  • 10/25 07:00 全民7am遊行式步行上班四路開花
  • 10/25 21:00 18 區商場·和你唱 4.0
  • 10/26 13:00 對抗白色恐怖 反共產極權集會 聲援因政治立場被解雇的員工@添馬公園
  • 10/31 19:00 毋忘 831 恐襲 還我 831 真相 @太子站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