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衣索比亞總理:諾貝爾和平獎是頒給全非洲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獲頒 2019 年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今天表示,他得知獲獎時感到「受寵若驚且十分興奮」,並希望能因此激勵非洲的和平努力。

阿邁德在電話中告訴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感到受寵若驚且十分興奮。這個獎是頒給非洲、頒給衣索比亞的。」

他也表示,他可以「想像非洲其他地區的領袖會認為,致力和平進程的是有可能的」。

阿邁德今天榮獲 2019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原因是「他致力實現和平及國際合作,特別是他果斷採取措施,解決衣索比亞與鄰國厄利垂亞間的邊界衝突」。

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長期處於敵對,兩國因為邊界問題在 1998 年至 2000 年間交戰,戰爭結束後歷經多年對立。

直到 2018 年 4 月阿邁德擔任總理,積極修補與厄利垂亞的關係,兩國才於同年 7 月 9 日在厄利垂亞首都阿斯馬拉(Asmara)簽署恢復雙邊關係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