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壞連儂牆背後有組織 台灣基進籲速審代理人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今天說,破壞連儂牆的中國學生並非一個人,背後是有組織的,若僅修法提高事後刑罰治標不治本,應儘速三讀通過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揭露中國代理人並一網打盡。

台灣基進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顏銘緯表示,台灣人民需要知道中國紅色滲透的情況,「今日香港,明日就可能是美國、歐洲」,中國在全球進行威權輸出,對於它沒辦法統戰的國家,就用經濟武器制裁,對於中國想要統一的台灣,除了經濟壓迫,還進行政治滲透。

顏銘緯說,中國創造了戰場,台灣身為民主國家,就是打造民主武器去對抗;破壞連儂牆的中國學生並非一個人,背後是有組織的,如果只是修法調高事後刑罰的刑度,對這些組織根本不痛不癢,因此「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就能揭露出這些中國代理人,並一網打盡。

顏銘緯表示,目前反中國統戰的相關法律中,獨缺「事前預警」類的規範,若「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能三讀通過,讓司法機關主動要求統戰團體揭露金流、資訊,就能對破壞國安的行為進行預警與防範,「更會給北京一個警告,台灣是跟全世界站在一起,你不會得逞」。

台灣基進中常委何澄輝表示,中國不斷透過代理人入侵目標國社會、挑起矛盾,藉此達到政治擴張目的;台灣早被中國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加以滲透,為了捍衛民主,必須要有一部法律能加以嚇阻、防堵,並補強既有法律的缺陷,與國安法、國家情報工作法等修法,共同把民主防衛法制重新打造、健全。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說,今天不是在販賣恐懼感、亡國感,台灣的情形絕對不亞於香港,這件事早該做,不該拖到最後一個會期,台灣應採取堅決立場、防衛措施,呼籲民進黨在國會還占多數時,要義無反顧地推動這項立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