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人宣讀臨時政府宣言 扁談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影】

馬鞍山人在新港城中庭齊聲朗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圖片來源:截自字悠野臉書

香港反送中情勢越來越緊繃,網路上還出現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有數千人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以及荃灣,同聲宣讀,引起前總統陳水扁關注,不過他說從宣言內容判斷,這個臨時政府並非主張港獨,還是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

香港的禁止蒙面規例,徹底激起港人怒火,網友甚至發表「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台灣的獨派、台派也積極討論,要不要趕快承認這個臨時政府。前總統陳水扁很關注。

陳水扁說:「香港臨時政府的宣言,說在三個月內,要來主張選出臨時立法會,所以在這裡用語叫做立法會,不是國會,當然就不是香港的獨立建國,還是維持現狀,你所改變的不過是換了政府的名稱,讓我們覺得說這只不過是,所謂的一國兩制體制下,要來反對特區政府。」

陳水扁也說,很佩服香港人堅持不懈的毅力,對恐嚇意味濃厚的禁蒙面法,也沒在怕。陳水扁指出,「我們在這裡也要跟中國共產黨香港特區地方政府講,這是沒有用的,就是不怕死才會走向街頭,如果 50 萬人、100 萬人、200 萬人、300 萬人都蒙面走向街頭,你可以全部都抓嗎?如果一部法律一部惡法敢說,所有的人都來犯法,是這部惡法有問題,這個根本沒有辦法實施,沒有辦法落實,是更丟臉而已。」

聲援香港人,陳水扁也緬懷曾在 1956 年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廖文毅博士,勉勵所有台灣人,建國之路儘管不好走,還是要靠自己走下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