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123座危急橋梁 蘇揆允助地方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後,交通部發現全台有 123 座尚未維修橋梁,狀況被列為「危急」,若地方在維修、修繕時有經費問題,中央會協助地方改善。

南方澳跨港大橋 1 日坍塌後,已找到 6 名罹難外籍漁工遺體,目前也正在進行橋梁殘骸拆除工作,蘇貞昌下午前往南方澳視察相關進度。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後,交通部針對由地方政府管轄的橋梁進行調查統計後發現,全台有 123 座尚未維修橋梁,狀況被列為「危急」。他已特別要求交通部就名單上危急的橋梁,若地方因為財務困難,沒有辦法維修、修繕,將由中央來幫忙,全力支持改善。

對於全台特殊結構的橋梁方面,他也要求交通部一樣要以最嚴謹的角度盤點,如有需要進一步維修改善,中央會補助地方辦理。

有 21 年歷史的南方澳跨港大橋 1 日坍塌,損害橋下 3 艘漁船。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件共造成 6 名外籍漁工死亡、至少 2 人重傷與 8 人輕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