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如何重新安置移民?歐盟強國推馬爾他宣言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法國、德國與義大利等歐盟(EU)強權連同較小的歐盟國家馬爾他,8 日將試圖讓歐盟其他國家,加入 4 國構想的聯合計畫,以處理海上獲救移民的分配問題。

屆時歐盟各國內政部長將齊聚盧森堡開會,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盟國會簽署兩週前達成的馬爾他宣言。

2015 年有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其中主要是逃離家鄉戰火的敘利亞難民。此後移民一直是歐盟的燙手議題。

歐盟後來與土耳其、利比亞達成爭議性的協議,阻止移民繼續往歐洲前進。儘管移民人數已大幅下滑,但過去 3 年來,歐盟難民政策改革並無進展。

馬爾他宣言是試圖有個權宜之計,等待新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下月上任後致力解開難民政策的僵局。

宣言內容敦促歐盟各國分攤收容橫渡地中海的尋求庇護者。這些人最先抵達的歐盟國家主要是義大利與馬爾他,途徑則是透過過度擁擠的船隻,或是非政府組織(NGO)經營的救難船。

不過,馬爾他宣言的用詞故意模糊,以避免引發憤怒。例如內文並未提及收容配額,或是該如何懲罰不參加的歐盟國家,以及如何剔除無權申請庇護的經濟移民、把他們送回原籍國。

這項機制效期僅 6 個月,若獲得足夠支持,可予以更新延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